好久沒有出國囉!!小妹我心血來潮,決定一個人去日本散散心,花了兩個星期準備,終於4/20~4/26期間去日本東京玩了七天,真的蠻好玩的,唯一的遺憾是因出發前感冒引起氣管發炎及腸胃炎,所以體力有限,玩得不夠盡興,照片只拍一百多張,好吃的東西也還沒吃夠,希望明年有機會再去旅行吧!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自助旅行,總是有很多功課需要準備的,因為我不喜歡坐太久的飛機,首先地點就決定在韓國及日本,我雖喜歡看韓劇,但韓國話一句有不會說,學了快兩年的日語,雖然快忘光了,但簡單的會話及漢字對我來說不會有太大的困難,加上東京給我的感覺很像台北(高一升高二暑假就去過一次),所以最後決定去日本東京了。

既然去旅行,當然要先找住宿的地方了,一般旅行社的飯店自由不但貴而且最長只有五天,因此決定上網找民宿為主,本來已經找到一家位於池袋的民宿,打電話去日本,可惜四月是賞櫻季已經客滿了,不過運氣很好的是我上網找到另一家由台灣人開的民宿,「青春之家」位於地鐵淺草及淺草橋站中間的藏前站,日本名稱為「台灣の味」,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所以我訂的一般單人雅房,民宿的價格及設備對我來說還蠻不錯的,七天六夜只需要台幣七千元,一天不會超過一千一百元,一層樓四間房間,每層都有冰箱、微波爐、烤箱,每個房間還有小電視及寬頻網路線,所以只需要攜帶牙膏、毛巾、浴巾跟筆記型電腦就可以了。住處有著落了,其他問題就好辦了,護照過期、日本簽證及來回機票就交給旅行社處理就行了,一個多星期就把整個行程就搞定了,說到機票還有一個小插曲,因為新北投到桃園中正機場需要兩個多小時的時間,華航及長榮是早上七點跟九點的班機根本來不及,最後決定坐國泰航空下午一點的飛機到日本成田機場,因為時間的關係,反而省了5,000元的機票費喔!!

去日本的前一天,我整理了四袋的行李,因為台北的天氣很熱,不知道是誰告訴我東京的天氣跟台灣很像(事後發現不能相信),終於到了出發當天,台北溫度高達三十度,我只穿了一套春裝加西裝外套就出發了,到機場check in後,除了手提包跟筆記型電腦外,其他都托運了,台北到成田機場不到三小時的時間,加上日本的時間比台灣快了一個小時,所以到日本時已經晚上了,運氣很好的是日本海關一路讓我過關沒也半點刁難,提著行李就去地下樓坐地鐵了,投了日幣1060丹,先坐特急京成線(成田機場到青砥),下車後在同一月台再坐都營地下鐵押上方向於淺草下一站藏前下車走到出口就到了居住的民宿了,不過唯一很遺憾的是一出地鐵發現日本真的好冷(東京的春天就像台北的冬天)。從機場到住處總共花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抵達住處時已經是日本時間晚上七點多了。

到了住處房間卸下了行李,外出覓食找晚餐順便參觀附近的環境,日本的店家一般晚上七點到七點半就打烊了(飲食店例外),日本晚上真的好冷,看到日本的物價差點撞壁了(有夠貴的),去便利商店買了一些零食,再去24HR便當店買一份定食便當(含稅約日幣四百多丹),回到住處解決了晚餐,還不錯吃,日本買或吃東西一定要會些簡單的會話,如:すみませんいくらかかりましたか(請問需要多少錢)、とてもおいしかった(很好吃)、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謝謝)、すみません(對不起)、さようなら(再見)、どうぞ(請)、、、等。日本的電視節目並不怎麼好看,晚上我都會花點時間上網收信及看台灣的消息,就這樣第一天就過去了,一直睡到隔天中午才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혜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