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RM1206.JPG 

在台北會坐捷運的話對於日本的地鐵就沒問題了,日本的地鐵比台灣的捷運複雜許多,光出口就高達三十幾個了,繞了半個多小時還出不來是很正常的,其實很簡單,日本的地下鐵分為JR線列車及都營團線列車,「のりかえ」就是轉乘的意思,在日本的地下鐵只要知道のりかえ到哪裡就不成問題了,因為各站的地名都是用漢字寫的,想迷路都很難說。第三天我已經很習慣日本的交通了,中午從藏前散步到淺草,再搭都營團銀座線到涉谷,午餐吃了炸海鮮野菜定食,上面琳了醬汁,感覺飯就不會乾澀,真的很好吃,填飽肚子後,就一邊散步逛街一邊拍照,這時發現了好吃的蛋糕,一個日幣三百多到五百多,卻是台灣的兩倍大,不會很甜,而且料很實在,水果也很新鮮,果汁雖然不便宜,但物超所值,全部不加水跟冰,喝果汁還有很甜的水果喔!!涉谷真的是年輕人的地方,到處都是購物中心跟百貨公司,東西很貴只能看看滿足一下心理的需求,只有買了女兒喜歡的kitty而已,除此之外,我逛了涉谷最大間的CD、DVD、VCD店,東西很齊全,一張專輯比台灣原裝進口貴了一百元的台幣,只好作罷!!逛完了涉谷,再轉JR山手線來到了新宿,新宿是電器的天堂,對日本人來說這裡的電器產品不但便宜而且齊全(跟台灣價格一樣),新宿到處都是柏青哥店,不管男女老少都叼著一根煙努力的奮鬥,我想這是日本上班族減壓的方式,離開新宿前,我決定在新宿用晚餐,來到了一家蛋糕專賣店,我點了一份芒果慕絲蛋糕加一杯哈密瓜果汁,這家店生意很好,雖然價格不便宜,但他是以法式料理的方式來經營,刀叉一應俱全,服務非常好,杯子跟盤子的價格我猜貴的嚇人,最重要的是東西非常好吃,呵呵!!吃完蛋糕晚餐後,就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銀座。首先從新宿搭JR山手線回到涉谷,買了一塊草莓蛋糕當宵夜,從涉谷坐都營團銀座線到銀座下車,因為到銀座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所以好多店都打烊了,很可惜!!因為住在民宿的台灣人告訴我銀座除了夜店有名,再來就是下午茶蛋糕可以吃到飽,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日本的話一定要來下午茶吃到飽,因為不會喝酒,只能參觀夜店的menu乾過癮,順便參觀日本的夜生活,剛好經過一家NISSAN汽車展示場,有一台很美的跑車,我都看呆了,雖然不可能開,只好拍照留念,在日本我最喜歡逛便利商店外,第二大概就是書店了,只要有書店一定會待上一段時間,除了看雜誌外,就是看小說了,除了之前提過的「白巨塔」外,就是藤木直人正在日本富士電視台主演的月九大戲「愛」(我有在富士電視台拍宣傳海報為證),原著小說的名稱為「解夏」,離開銀座回到住處已經快十一點多了,這幾天坐電車我還有一個感想,日本人真的很愛喝酒,電車內酒氣衝天害我差點暈車。

PDRM11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혜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